国侨办裘援平主任一行与亚特兰大侨界举行新春座谈会

2018年2月20日,农历大年初五,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裘援平率代表团来到亚特兰大,与当地华侨华人社团代表欢聚一堂,亲切座谈,受到与会代表们的热烈欢迎。

裘援平首先代表中国政府和国务院侨办向亚特兰大华侨华人同胞致新春的良好祝愿。裘援平说,中国政府始终关怀广大的海外华侨华人同胞,关注大家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国侨办作为同胞们的“娘家”,为海外华侨华人提供各方面的服务和支持。

各侨团代表就各自侨团基本情况、以及自身特色与优势向裘援平主任进行汇报。代表们也介绍了亚特兰大华侨华人多年来在各方面取得的发展和成就,并感谢国务院侨办和各地方侨务部门常年来始终如一的关怀和支持。大家结合亚特兰大华侨华人在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向代表团一行提出建议及期望。裘援平主任认真听取了各位华侨华人代表的发言,并当场逐一做出回应。

作为这次活动的主办单位之一,全美华人协会派了顾振华和胡冰子两位代表参加座谈会。顾振华发言说,近年来祖国的发展日新月异,亚特兰大华侨华人为此心潮澎湃,深感自豪。他表示,亚特兰大华侨华人也会一如既往积极投身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认真履行社会责任,为促进中美友好交流继续作贡献。裘援平主任肯定了亚特兰大华侨华人的精神风貌,并希望大家积极参与,携起手来,凝聚侨心侨力,同圆共享中国梦,共同迎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胡冰子向裘援平主任汇报说,2018年全美华人协会全新推出了“法律英才培养计划”,旨在为华人和亚裔社区培养年轻的法律人才和未来的社区领袖,提升华人群体的影响力,推动中美双方在政治文化法律等各领域的交流。胡冰子还从自身职业特点出发表示,随着亚特兰大的华人律师群体越来越壮大,他们希望能有更多的机会用自己的专业技能参与到中国的经济和法制建设中去。裘援平主任十分重视、关心和支持这一建议。她表示,华人律师要充分运用自身的资源为社区华侨华人服务,并鼓励华人律师与国内律师协会等建立联系,积极投身祖国的发展建设。

裘援平在主旨发言中指出,近些年来,中国经济稳步增长,科技进步日新月异,民族复兴步伐加快,发展壮大的势头感染了越来越多的海外侨胞,激励他们把人生的梦想同民族复兴的梦想紧密结合起来。裘援平还重点介绍了中国政府服务华侨华人的一系列实实在在的措施。比如,为更好地支持海外华侨华人参与“一带一路”,国家为海外华侨华人同胞量身打造了“侨梦苑”投资开发园区。同时,中国政府正不断努力,为海外侨胞回国创新创业提供便利条件,措施包括发放有效期更长的赴华签证,设立面向海外人才的创业平台,方便其子女入学、配偶工作、医疗保险等。

裘援平主任充满感情的话语有如一道温暖的春风,在这个万物复苏的季节里吹进了每一名与会代表的心里。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团结统一的中华民族是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根,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是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魂,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梦”。这次座谈会在和谐热烈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会后,国侨办代表团一行参加了亚特兰大各华侨华人社团联合举办的欢迎晚宴。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Fill out this field
Fill out this field
Please enter a valid email address.